|
|
 |
专题栏目 |
 |
 |
相关文章 |
 |
 |
广告区域 |
 |
|
|
|
|
 |
孕妇补叶酸可少生兔唇宝宝 |
★★★★★ |
|
| 孕妇补叶酸可少生兔唇宝宝 |
|
作者:sexkang 文章来源:性康网 点击数: 更新时间:2006-9-3 20:25:38  |
|
●●孕妇进补叶酸又有了新的依据,一项新的研究结果显示,如果妇女体内与叶酸代谢有关的遗传基因存在变异,那么她生出唇腭裂患儿的危险就会增加。但这种唇腭裂发病危险的增加只发生在孕妇摄入叶酸不足的情况下。
●●唇裂和腭裂可以单独发生,也可以伴随发生,是最常见的两种婴儿出生缺陷。有些证据已经表明,补充叶酸不足会增加孕妇生下唇腭裂患儿的危险。发生上述现象的一个可能的原因与一种被称为MTHFR的遗传基因有关,这种基因与叶酸的代谢过程有关。
●●荷兰Nijmegen大学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,对比了179个唇腭裂患儿的家庭与204个不存在出生缺陷的家庭。在该研究中,存在某些MTHFR基因变异的妇女由于基因变异影响了孕妇体内的叶酸代谢,如果她们在怀孕期间不能够补充足够的叶酸,就会使她们生出唇腭裂患儿的危险性增加六倍。在唇腭裂患儿的母亲中有约25%的人存在这种基因变异,而相比之下,健康儿童的母亲中只有16%的人存在这种基因变异。如果她们既不能够补充足够的叶酸,又不能够通过饮食摄入足够的叶酸,那么她们生出唇腭裂患儿的危险性要比正常妇女高出10倍。
●●摄入叶酸较少为什么会增加唇腭裂的发病危险目前尚不清楚,但研究结果提示,补充更多的叶酸,不管是通过饮食补充,还是直接补充,都可能抵消掉由于基因变异造成的对叶酸代谢的影响。富含叶酸的食物包括绿叶蔬菜、柑桔类水果、全谷类面包和煎豆等。 |
|
| 性与生育录入:admin 责任编辑:admin |
|
|
上一篇性与生育: 电脑辐射影响胎儿健康吗? 下一篇性与生育: 母爱可永久改变婴儿基因活动 |
|
|
| 【字体:小 大】【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】 |
|
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 |
| |
|
|
|
|